Contact Us
治療爛牙,絕不輕言拔除
如果真的保不住 可以考慮人工植牙
(原刊載於 86.10.05. 聯合報)
牙科醫學的發展一直是以保存現有的牙齒,使其能在口腔中發揮應有的功能為最終極的目標。
  1. 當有『齲齒』產生時,需將蛀洞清理乾淨,填補起來以恢復牙齒原有的外形。

  2. 而當齲齒極深,傷及牙髓神經時,還是以『根管治療』-俗稱的抽神經,將因深度蛀牙而殘破不堪的牙齒挽救回來。

  3. 近20年來『牙周病學』研究的大幅進展,使得原本很多因牙周病鬆動搖晃,不得不拔的牙齒,得以成功保存下來而能維護口腔內齒列的完整與正常的咀嚼功能。

這些都是當代牙醫學最基本的治療理念-牙齒病變未到絕望關頭,絕不輕言拔除,能保留的就要儘量保留。雖然如此,現實的環境中我們還是會常常面臨到如下的情況:
  1. 當齲齒或牙周病極為巖重,完全沒有治癒的可能。

  2. 因外傷撞擊而導致的牙齒脫落。
    凡此所造成的缺牙,在以往就只能作『固定牙橋』,或是塑膠質材的『活動假牙』。後者因為無法完全地固著於空盪盪的牙床上,咀嚼時難免會產生滑動而使得咬合的效率大打折扣;而前者固然感覺上會舒適許多,但要磨掉旁邊的好牙,總讓人不免覺得心疼捨不得!

這些以往所局限的治療方式,如今隨著人工植牙的革命性發展,可在牙齒喪失的牙床上-不論是小範圍的局部缺牙,甚或是全口的無牙,皆可藉由先進的技術,植入『純鈦金屬人工牙根』,並配合著精密製作的瓷牙,為患者重建原有健康牙齒時那種紮實的咬合感!
為患者的口腔保健做最盡心、也最完善的服務,是我們的堅持。現在隨著『人工植牙』醫療技術的發展純熟,我們更希望讓大家膫解到:一個真正屬於全方位牙科醫療的時代已經來臨了!